工作动态

通知公告

首页 » 图片新闻 » 正文

校纪委书记陆琴雯为党员干部讲党课

发文单位: 发文时间:2017-09-30

929日,作为云南大学“党性与党的知识教育月”系列活动之一,校纪委书记陆琴雯以《深入落实“两个责任” 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为题为全校实职处级党员干部,科级党员干部,各院、各部门、各单位党支部书记作专题党课。

在党课中,陆琴雯对全党党风廉政工作、中央第十一巡视组巡视云南反馈巡视“回头看”情况、中央第十二巡视组巡视部分高校反馈意见等方面的内容进行了通报。

陆琴雯还回顾了全面从严治党提出的历史背景、过程,指出我们要从“内容无死角、主体全覆盖、劲头不松懈”三个方面理解“全面”,做到“要求从严、措施从严、查出从严”,深刻认识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意义。陆琴雯同时还指出,实现“全面从严治党”是实现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重要组成部分,是解决党面临问题和困难的迫切需要,是实现中国梦的政治保证,也是巩固党的执政地位的必然要求。

如何实现从严治党?陆琴雯强调,我们要坚决履行党委的主体责任和纪委的监督责任,牢牢把握“两个责任”的具体要求,坚决把“两个责任”落到实处,以“问责”倒逼“两个责任”落实,发挥问责案例的警示作用,以问责层层传导压力。同时还要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落实“三会一课”制度、“三公开”制度,坚决查处损害群众利益的违法违纪行为。陆琴雯最后希望全体党员干部共同努力,深入落实“两个责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做好学校各项工作,为学校“双一流”建设作出应有的贡献。

撰稿:李哲 摄影:李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