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通知公告

首页 » 图片新闻 » 正文

教育部社科司领导到校调研

发文单位: 发文时间:2017-10-16

       928日下午,教育部社科司司长刘贵芹一行来我校调研哲学社会科学研究情况。省委高校工委副书记陶晴陪同调研。

  刘贵芹一行考察了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西南边疆少数民族研究中心,随后参加调研座谈会。座谈会由副校长杨泽宇主持。

杨泽宇代表学校对刘贵芹一行来校调研表示欢迎。社科处处长李晨阳介绍了学校哲学社会科学研究情况和下一步工作思路。西南边疆少数民族研究中心主任何明教授、周边外交研究中心首席专家卢光盛教授分别介绍了相关情况。

刘贵芹对党的十八大以来我校哲学社会科学研究取得的显著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强调,要抓住加快构建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统筹推进“双一流”建设、大力促进高等教育内涵发展以及积极建设“一带一路”的重大历史机遇,进一步统筹谋划好实现第二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学校哲学社会科学发展的定位、重点和路径。他希望西南边疆少数民族研究中心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研究宣传阐释习近平总书记民族工作思想;凝练主攻方向,更好服务我国民族工作实践;推动协同创新,健全与党政决策部门、科研院所、国内高校、校内院系的协同机制,实现哲学社会科学研究新突破。

学校有关职能部门负责人、相关专业教师代表参加调研座谈会。

社科处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