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通知公告

首页 » 图片新闻 » 正文

云南大学“爱我国防”大学生主题演讲比赛初赛圆满结束

发文单位: 发文时间:2017-10-17

   为深入贯彻《关于组织开展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主题教育活动的通知》精神,切实加强大学生国防政治热情,由云南大学学生处主办“爱我国防”大学生主题演讲比赛于10月13日举行。

本次演讲比赛共有13名同学参加,其中有饱含爱国深情的普通学生,更有怀揣碧血丹心的国防生,还有时刻难忘保家卫国使命的退伍复学生。每位选手的演讲都激情澎湃,他们以爱国豪情书写青春,用一纸箴言诠释责任,鞠奉献之心喜迎党的十九大。


比赛最终决出一等奖三名、二等奖四名、三等奖六名。张开甲、李泽玉、董周洋同学三位勇夺桂冠,学生处将从获奖者中推选优秀者至云南省参加预选赛。

国无防不立,民无军不安。高校国防教育是全民国防教育的基础,是实施素质教育的重要内容。本次比赛,是深入推进高校国防教育的一项重要活动,是激励广大大学生关心国防、热爱国防、建设国防、保卫国防的有效形式。比赛充分弘扬了爱国主义和革命英雄主义精神,增强了大学生的国防意识和爱国情结,激发了大学生崇尚英雄、敬重军人、热爱国防的政治热情,坚定了强我国防的建设目标,使爱国主义深入人心!

武装部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