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通知公告

首页 » 图片新闻 » 正文

学校召开党委常委会议暨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会 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

发文单位: 发文时间:2017-10-20

10月20日,校党委书记杨林主持召开第25次党委常委会议暨2017年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14次集体学习会,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大会议精神等内容。校长林文勋,校党委副书记张昌山、李建宇,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陆琴雯,校党委常委、副校长王建华、杨泽宇、周学斌、刘晓江、张力、丁中涛,校党委常委、校长助理邢光林,校长助理郝淑美,校长助理、研究生院院长赵琦华以及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学习。

杨林回顾了党的十九大开幕会的盛况,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所作的报告。杨林指出,党的十九大是在我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肩负重大使命的重要大会,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高瞻远瞩、主题突出、立意深远、内涵丰富。总书记的报告中明确提到了要加快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实现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为我们建设世界一流大学指明了方向。

就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杨林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党委宣传部要及时制定下发学习方案,全校师生员工要根据学习方案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把自己的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实现十九大报告的任务上来,用党的十九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统一思想、凝聚力量、统揽全局,为学校“双一流”建设提供坚强的保障;二是全校师生员工要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热潮。要全面准确把握十九大报告的主题,深刻理解报告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组织开展形式多样、时效性强的学习宣传教育活动。要结合实际、分类指导,认真抓好党员干部、教职员工、学生的学习宣传教育活动,多措并举,把学习宣传活动落到实处,在全校营造学习宣传十九大报告的浓厚氛围;三是要结合学校实际,紧紧围绕学校“双一流”建设目标任务,紧密联系广大师生思想实际开展学习,努力在领会精神、立足实际、推动工作上取得新的收获和进展。要持续深入学习贯彻好党的十九大精神,遵循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基本方略,全体云大人紧紧围绕世界一流目标,全力推进双一流建设,为把云南大学建设成世界一流大学而不懈努力。

杨林还带领参会人员集体学习了《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一书。结合上级要求和学校实际,杨林对学习好《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一书提出具体要求:一是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充分认识学习的重要性,积极主动进行学习。要把此书作为锤炼党性、提升素质的生动范例,认真践行书中所展示的青年习近平砥砺奋进、攻坚克难、勇于担当、锐意进取、坚忍不拔、无私奉献的优秀品质,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实践中建功立业;二是要精心组织、周密安排,把学习此书纳入校院两级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和师生政治理论学习内容中,将其同习近平总书记十九大报告精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相结合,以多种形式开展学习,真正做到学有所得、学有所获;三是要广泛开展对学习活动的全方位宣传,利用多种载体和新媒体平台,宣传报道学习开展情况,不断扩大学习成效,引导、推动学习活动持续、深入开展,凝聚起推动学校“双一流”建设的强大力量。

会上还集体学习了毛泽东同志著作《实践论》、《矛盾论》。杨林要求各单位要以《实践论》、《矛盾论》发表八十周年为契机,结合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十九大报告精神,组织以“学哲学、用哲学”为主题的专题学习。要立足单位实际和领导干部思想实际,围绕学习研究《实践论》、《矛盾论》的经典著作,深刻把握马克思主义哲学的基本原理、基本观点、基本方法,不断提高运用辩证唯物主义、历史唯物主义指导工作实际的能力,通过认真学习经典著作,深化对习近平总书记十九大报告的贯彻落实。要把推动党员领导干部学习研究经典著作,更加自觉地运用“学哲学、用哲学”作为理论武装的经常性工作,把其作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重要内容,持之以恒抓好落实。

杨林还传达学习了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央巡视工作总结和各级党委配合巡视的相关工作规定,习近平总书记、刘云山同志、省委书记陈豪同志对群团改革工作的最新指示精神以及统计违纪违法责任人处分处理建议办法等文件、会议精神。

张昌山传达了省委办公厅关于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会议的内容。

李建宇传达了中央和省委对保密工作的最新指示要求,通报了学校近期保密工作动态。

王建华传达了省委办公厅对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南开大学8名新入伍大学生回信的相关指示精神。

杨泽宇传达了全国深化教育体制机制改革电视电话会议精神。

会上还对学校近期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撰稿:李哲 摄影:李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