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通知公告

首页 » 图片新闻 » 正文

学校召开2017年校情通报会

发文单位: 发文时间:2017-10-28

   10月25日,云南大学2017年学校情况通报会在东陆校区科学馆召开。林文勋校长向近300位离退休教师代表通报了2017年学校建设发展情况。校党委副书记张昌山主持会议。

林文勋首先代表学校向与会的离退休同志表达了敬意和谢意。他说,学校的老前辈们一直以来都非常牵挂、关心、支持学校的建设发展,这份真情使我们深受感动,增强了我们建设学校的信心与动力。

林文勋向老同志们介绍了学校一流大学建设的相关情况。他说,云南大学列入国家一流大学建设的42所高校之一,是国家高等教育的重大战略布局,是省委省政府长期关心的结果,是云南大学近百年办学历史的积淀,进一步凸显了云南在国家的战略地位,是千载难逢的历史机遇。将云南大学建设成为世界一流大学,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云南的“三个定位”的具体体现,是云南全省各族人民的热切期盼,对于云南主动融入和服务国家重大战略,支撑云南跨越发展,引领云南高等教育发展都具有十分重大的意义。

林文勋介绍,省委省政府对云南大学一流大学建设高度重视,成立了以省长为组长的云南大学一流大学建设领导小组,并在建设资金和政策等方面给予大力的支持。省委省政府的大力支持,是我们一流大学建设的坚强后盾。我们全体云大人一定要齐心协力,砥砺奋进,为把云南大学建设成为一所立足祖国西南边疆,面向南亚东南亚的综合性、国际性、研究型世界一流大学的目标久久为功,驰而不息,不辜负省委省政府的殷切期望。

在谈到学校下一步工作时,林文勋结合学校的现状,介绍了学校将重点从重组资源补短板、综合改革提速度、内涵发展促跨越三个方面加强工作,着力推进学校的特色发展、错位发展、改革发展、创新发展、内涵发展。林校长强调,建成世界一流大学是党和国家赋予云南大学的光荣使命,全体云大人一定要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把握好历史机遇,学习先进、苦炼内功,真抓实干,开放包容、勇攀高峰,促成云南大学质的飞跃,努力为国家战略实施和云南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听取林文勋的情况通报后,与会离退休同志深受鼓舞、倍感振奋,表示将一如既往,继续关注学校的发展,积极发挥余热,献计献策,为学校“双一流”建设贡献自身的力量。

离退休工作处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