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通知公告

首页 » 图片新闻 » 正文

云南大学“贯彻十九大精神 奉献‘双一流’建设”演讲比赛成功举行

发文单位: 发文时间:2017-12-26

        12月22日,云南大学“贯彻十九大精神 奉献‘双一流’建设”演讲比赛举行全校决赛,为期近一个月的演讲比赛初赛、决赛划上了圆满的句号。

       云南大学党委书记杨林、党委副书记张昌山,党委办公室、党委宣传部、校团委、学科建设办公室等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和师生代表一同观看了决赛并为获奖选手颁奖。

著名演讲家蔡朝东,云南大学资深教授熊思远、赵伯乐、王文光,云南大学教育学专家刘康宁担任决赛评委。蔡朝东对选手的演讲进行了精彩点评。

在前期的初赛中,各院、各单位、各部门精心策划安排,认真组织实施,广泛发动学生参与,确保了活动顺利开展。31名选手在初赛中脱颖而出,入围12月22日举行的全校决赛。





决赛中,参赛选手围绕主题,结合自身学习、生活经历,以优美的语言,真挚的情感,各具魅力的演讲,展现云大学子坚定理想信念,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勇做时代弄潮儿,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的风采和情怀,诠释对积极行动,奋发有为,攻坚克难,在奉献“双一流”建设的征程中书写人生华章的理解与思考,抒发了同学们心中的报国志、爱校情和团结心,用青春的宣言和行动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奉献学校“双一流”建设。



经过激烈比拼,文化发展研究院王科威、文学院杨茜芝、工商管理与旅游管理学院王福秀3名同学荣获一等奖,软件学院付东伟等6名同学荣获二等奖,马克思主义学院王宁等9名同学荣获三等奖,生命科学学院刘媛媛等13名同学荣获优秀奖。

本次比赛,是学校“双一流”建设大讨论系列活动之一,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加快推进“双一流”建设的一项重要活动。活动旨在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集思广益、群策群力,充分调动全校师生投身“双一流”建设的积极性、创造性,不断增强云大人奋发有为、攻坚克难的内生动力,不断破解“双一流”建设难题,营造全校统一思想共谋发展、凝心聚力共促跨越的良好氛围,以加快学校“双一流”建设的实绩体现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成效。

云南大学“贯彻十九大精神 奉献‘双一流’建设”演讲比赛,由云南大学主办,党委宣传部承办,校团委、学科建设办公室、各院级党组织、演讲与口才协会协办,于2017年的岁末在校园里掀起了一轮演讲的热潮,丰富了师生的精神文化生活,弘扬了正能量,繁荣了校园文化,助推了“双一流”建设。

撰稿:李哲 摄影:李哲

(编辑:马竞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