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通知公告

首页 » 图片新闻 » 正文

全国高校“学习新思想千万师生同上一堂课”云南启动仪式暨首场授课在云南大学举行

发文单位: 发文时间:2018-06-08

    66日,全国高校学习新思想千万师生同上一堂课云南启动仪式暨首场授课在云南大学举行。教育部督导联络员丁浩到现场指导工作。云南大学党委副书记张昌山,中央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和建设工程首席专家、云南民族大学教授张建国分别在启动仪式上授课。云南省委高校工委、省教育厅、云南大学等有关部门负责人和在昆高校1300余名师生参加了启动仪式。

    张昌山以《在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云南篇章中推进云南高等教育事业大发展》为题授课。他紧紧围绕高校立德树人,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这一根本任务,强调推进云南高等教育事业大发展,最重要的是要以习近平总书记教育思想为指导,回答好新时代高等教育发展怎么办”“新时代高校教师队伍建设怎么办”“新时代青年成长怎么办三个问题,并勉励广大师生与时代同心同向同行,书写无愧于时代和历史的华彩篇章。


    张建国以《认真学习马克思主义,做一个马克思主义坚定信仰者》为题进行了授课。他围绕学习和实践马克思主义,从如何理解、正确把握马克思主义”“马克思主义与中国的关系”“如何坚定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等方面对师生作了讲授,号召广大师生认真学习、领会马克思主义的深刻内涵和精神实质,努力做一名马克思主义的坚定信仰者。

云南省委高校工委宣传部部长杨国良主持启动仪式暨首场授课。

这次活动由教育部主办,云南省委高校工委承办,云南大学协办。活动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和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教育引导广大师生把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切实将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转化为高校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政策体系、工作举措和育人体系、教学模式,转化为广大师生勇担大任、砥砺前行的精神力量和自觉行动。

据悉,学习新思想千万师生同上一堂课活动,将结合云南省高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宣讲工作、《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宣讲工作和“共筑中国梦·同绘彩云南”2018 年云南省高校百场形势政策报告会的安排一并统筹开展。

撰稿:陈涛  摄影:陈涛

(编辑:马竞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