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通知公告

首页 » 图片新闻 » 正文

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入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集体备课会在云南大学召开

发文单位: 发文时间:2022-11-14

2022年11月11日,由省委教育工委主办、云南大学承办的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入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集体备课会在云南大学召开。本次会议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邀请省内外有关专家交流研讨。东北师范大学党委书记杨晓慧,云南大学党委书记林文勋、副书记吴建德,省委宣传部、省委教育工委、云南大学有关处室负责人,云南省各高校思政课教师代表近2000人参会。

林文勋在致辞中指出,举办此次集体备课会,是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具体行动,也是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入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的有效实践。林文勋表示,云南大学将认真部署、精心谋划,开好上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课程,努力建设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课程教研中心。

杨晓慧在致辞中指出,在全党全国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之际,举办本次集体备课会意义重大。相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课程教研中心的建设将为云南高校提供示范,为推进高等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集体备课会上,省委教育工委宣传部负责人对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有机融入学校思政课教育教学作出工作安排。

在集体备课会主旨发言环节,东北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庞立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分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复旦大学教授李冉,高等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指导委员会总教指委副主任委员、“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分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委员、中国人民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秦宣,中国人民大学明德书院院长郝立新,高等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指导委员会总教指委副主任委员、“中国近现代史纲要”分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委员、华南师范大学教授陈金龙等专家,分别进行了领讲学习,就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内涵、重点难点把握、有机融入思政课程等方面作了主旨发言。

在集体备课会研讨交流环节,全省14所高校的马克思主义学院主要负责人、高校思政课分课程教研中心负责人分别作交流发言。云南省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专家指导组组长张建国教授、云南省高校思政课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委员阮金纯教授进行现场点评,对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入思政课进行系统阐释和解读。

云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李维昌教授主持闭幕式。云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特聘院长罗骞致闭幕词。

供稿:马克思主义学院

编辑:李哲

责任编辑:王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