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通知公告

首页 » 图片新闻 » 正文

云南大学多个集体、多名教师获省委、省政府表彰

发文单位: 发文时间:2023-09-09

在第39个教师节来临之际,2023年9月6日,中共云南省委、云南省人民政府决定对云南省优秀教师、优秀教育工作者和教育工作先进集体进行表彰。

在此次表彰中,云南大学滇池学院基础教学部主任贾丽丽教授、云南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院长唐年胜教授荣获“云南省优秀教师”称号,云南大学政府管理学院公共管理系主任邓崧教授、云南大学附属中学副校长胡振华荣获“云南省优秀教育工作者”称号,云南大学天然产物及类天然产物合成化学教学科研创新群体、云南大学附属中学荣获“云南省教育工作先进集体”称号。



决定全文如下:

中共云南省委 云南省人民政府

关于表彰云南省优秀教师、优秀教育工作者和

教育工作先进集体的决定

2023年9月6日)

近年来,全省各地区各部门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动教育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教育面貌发生历史性变化,教育普及水平大幅提升,人民群众的教育获得感不断增强,教育公平和教育质量实现新的跨越,涌现出一大批优秀教师、优秀教育工作者和教育工作先进集体。

为表彰先进,弘扬高尚师德,营造全社会尊师重教的浓厚氛围,在第39个教师节来临之际,省委、省政府决定授予马自凤等270名个人“云南省优秀教师”称号,授予朱丽等30名个人“云南省优秀教育工作者”称号,授予昆明学院学前与特殊教育学院等100个集体“云南省教育工作先进集体”称号。

希望受到表彰的个人和集体珍惜荣誉、再接再厉,充分发挥典型示范作用,在强国建设、民族复兴的新征程上再创佳绩、再立新功。全省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要以受表彰的个人和集体为榜样,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致云南大学建校100周年重要贺信精神,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以“躬耕教坛、强国有我”的志向和抱负,争当“爱党、爱国、爱学校、爱学生,有师德、有责任、有情怀、有水平”的好老师,为全面推进云南教育高质量发展、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作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