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通知公告

首页 » 图片新闻 » 正文

“学习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青年五四奖章个人(集体)宣讲活动走进云南大学

发文单位: 发文时间:2023-06-25

2023年6月21日,共青团云南省委“学习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青年五四奖章个人(集体)宣讲活动在云南大学呈贡校区举行。本次活动旨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团十九大精神,充分发挥团内先进典型的标杆作用和引领价值。

云南大学副校长胡金明致辞。他号召同学们向优秀青年代表学习,学习他们与党同心、与国同行的坚定信念,学习他们挺膺担当、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学习他们勇于创新、实干笃行的奋斗姿态,从他们身上汲取新时代青年的精神品格和价值追求。胡金明还鼓励同学们要做志向坚定、不忘初心的奋进者;做心有大爱、胸怀家国的奉献者;做艰苦奋斗、本领扎实的开拓者;大力弘扬云南大学“会泽百家、至公天下”的办学精神,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新征程上谱写壮丽的青春华章。

共青团云南省委副书记李永为致辞。他鼓励青年学子要汲取榜样力量,一要学习榜样们爱党爱国、赤诚奉献的精神,树立为祖国为人民永久奋斗的坚定理想;二要学习榜样们脚踏实地、实学实干的精神,在具体实践中成就一番事业;三要学习榜样们勇于创新、敢为人先的精神,在创新创业中发挥自身优势,努力成为担负时代重任的接力者,为社会发展和国家进步贡献青春力量。李永为还鼓励广大青年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希望,树立远大理想,热爱伟大祖国,担当时代责任,勇于砥砺奋斗,练就过硬本领,锤炼品德修为,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参会人员观看了第27届中国青年五四奖章宣传片《加油,新时代青年!》,学习受表彰的青年和集体的先进典型事迹。

2023年“云南青年五四奖章集体”获奖集体、云南能投硅材科技发展有限公司首席技师团队成员黄杰以“激荡青春 技能报国”为题,讲述了团队扎根生产建设项目一线,日夜攻坚克难,突破有机硅技术壁垒,填补云南有机硅领域技术空白的奋斗故事。

2023年“云南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昆明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感染管理科主治医师陈松婷以“青春是家国情怀的奋力拼搏”为题,结合自己参与疫情防控工作的经历,讲述了她面对疫情舍身忘我,争当新时代“最美逆行者”的励志故事。

2023年“云南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云南广播电视台《云南新闻联播》首席主播、主任播音员樊亦涵向同学们分享了一名新闻工作者为讲好中国故事、传播中国声音的新闻梦想和不断突破自己的奋斗历程。

2023年“云南青年五四奖章集体”获奖集体、云南大学多年生稻团队成员陈蕊以“走进乡土乡村 助力乡村振兴”为题,讲述了科技小院建在农村、课堂设在田间、师生驻在小院,矢志科研报国,为国家粮食安全作出贡献的青春故事。

供稿:校团委

编辑:李哲

责任编辑:王崴

终审:宁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