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通知公告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林文勋校长讲授专题党课

发文单位: 发文时间:2017-09-12

    911日,作为云南大学“迎接十九大做合格党员”党性与党的知识教育月活动的重要部分,校长林文勋为全校处级、科级党员干部,全校党支部书记讲授专题党课。

课上,林文勋简要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的伟大历程以及其中蕴含的巨大的精神力量,指出精神的力量是内在和外显的统一,是思想和行动的统一,有着巨大的内生力和感知力,可以被学习、被传承,并使之成为推进我们建设发展的强大动力。结合云南大学建设发展面临的新机遇、新任务,林文勋要求全体云大人,要充分认识精神的力量,以强大的精神力量补短板、上水平,实现建设发展新目标。

林文勋认为,中国共产党是学习型政党,有着优良的学习传统,在不断地学习过程中完善自我,以强大的精神力量促进党的发展。以中国共产党的学习传统为引,林文勋针对如何学习的问题,阐述了自己的观点。他认为,学习要树立知识就在我们身边的意识,做到终身学习,确保每天都有新知识;要坚持学与思结合;要坚持学以致用;要善于将知识转化为能力与素质。

林文勋还回顾了中国共产党在延安时期的创新特点,并指出那一时期的延安之所以充满创新精神的关键因素是世界眼光、开放胸怀、全民参与、自我改革。林文勋指出,中国共产党创新发展的历史给了我们许多重要启示,启示我们在工作中要重视党与社会和人民的通融、尊重群众的首创精神,努力培养创新的环境。

聚焦云南大学,林文勋要求全体云大人要实现精神跨越,以精神的跨越实现学校跨越发展。云大人如何实现精神跨越呢?林文勋指出,我们要认真抓好三个方面的工作:一要通过认真走群众路线、尊重师生的主体地位、切实解决好师生的关切,扎实抓好和谐校园建设;二要通过全面加强和改善党对高校的领导、进一步完善治理结构、进一步加强和完善制度体系建设,切实加强学校管理能力建设;三要以培养研究型、务实型、开拓型、团结型领导为标准,切实抓好干部队伍建设。


校党委副书记张昌山主持会议并作总结发言。他说,林文勋校长讲授的党课,通过阐释“精神”“学习”“创新”“跨越”等关键词,为大家上了一课。张昌山指出,林文勋校长的党课政治站位高、内涵丰富、求真务实、措施有力、饱含深情,既是一堂精彩的党课,同时也是对学校朝着更高目标迈进的再一次动员,是学校建设发展大讨论的一个新开端。张昌山要求全校党员领导干部要带头认真学习贯彻好林校长的报告精神;各院、各部门、各单位要运用周五学习日和支部活动认真做好学习传达工作;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和支部书记要以学习阮省长形势政策报告会精神,贯彻杨林书记、林文勋校长的专题党课精神为主题,结合实际,在所在单位和支部讲好党课,不断把学校“党性和党的知识教育月”各项活动引向深入。

为进一步加强党内政治文化建设,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把全校迎接党的十九大各项工作不断引向深入,云南大学党委决定在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中开展“迎接十九大做合格党员”党性与党的知识教育月活动,通过多形式、分层次、分类别、大规模、全覆盖开展教育活动,将理论武装、实践导向、文化弘扬等教育内容与党性教育相结合,推进教育活动深入扎实开展。

撰稿:李哲 摄影:李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