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通知公告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云南大学赴凤庆县鲁史镇开展“喜迎十九大、感恩共产党”主题教育活动

发文单位: 发文时间:2017-10-09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委省政府脱贫攻坚工作决策部署,引导广大群众树立自强意识、诚信意识和对党的感恩意识,充分发挥广大群众在 脱贫攻坚中的主体作用,切实增强贫困群众脱贫致富信心和决心,持续有效推进我校挂钩帮扶工作深入开展,确保如期完成脱贫攻坚目标任务,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9月23日至9月25日,在国庆、中秋佳节来临之际,受学校党委委托,由云南大学党委委员、党委组织部部长、党委党校副校长李彤带领有关部门、学院负责人和结对帮扶组干部33人组成调研回访组深入凤庆县鲁史镇河边村,开展以“喜迎十九大、感恩共产党”为主题的“自强、诚信、感恩”教育活动。

  到达鲁史镇的当晚11点,李彤不顾路途劳累,召开了我校驻村扶贫工作队和研究生支教团工作会议。

  会上,李彤转达了杨林书记、林文勋校长对他们的亲切问候。同时就加强驻村扶贫工作队员选派和管理提出了要求,他说,学校党委组织部下一步将加大对驻村扶贫工作队员的选派、日常管理工作力度,形成“严选派、严管理、严考核、严问责”的选人用人机制。驻村扶贫工作队员要严守纪律,坚守岗位,攻坚克难,积极主动帮助贫困户、急群众之所急、想群众之所想,当好学校助推凤庆县脱贫攻坚的抓手,架起学校和地方群众互动、互建的连心桥,树立好云南大学的良好形象。扎实推进“双联系一共建双推进”,切实推进帮扶项目的实施。 

  调研回访期间,李彤一行考察了鲁史镇旅游产业培育现状和田园综合体推进情况,并与鲁史镇党委政府就学校相关帮扶项目实施方案进行了深入细致的研讨。

  随后深入到学校挂联点河边村开展回访工作,在挂联点河 边村云南大学援建的活动场上,“喜迎十九大、感恩共产党”、“吃水不忘挖井人、脱贫不忘共产党”、“脱贫攻坚政策好、党的恩情忘不了”的横幅格外醒目。在艺术与设计学院党委书记朱勇的指挥下,调研回访组全体人员和河边村 乡亲们 一起唱响了 “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党的恩情永不忘”等歌曲,并发放了中秋佳节慰问品, 及时把党的温暖和云大全体师生对乡亲们的国庆、中秋节日问候送到他们的心坎上,使他们切身感受到了党的关怀和温暖, 把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对党的感恩之心,转化为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自觉意愿和行动,营造一心向党、感恩奋进的和谐氛围,引导乡亲们知恩感恩,摆脱“等靠要”思想,积极支持、参与脱贫攻坚工作。以此来激发在场的乡亲们感恩今天幸福生活的同时要有自强自立、战胜贫困、早日脱贫致富的决心和信心。

  随后分组认真开展上门入户回访工作,为他们送去了“云大月饼”等慰问品及慰问金,与他们交流谈心,了解之前帮扶成效,向他们及时传达了党的各项最新扶贫惠农相关政策,认真询问扶贫户所思、所盼、所需,从“思想扶贫”入手增强他们的“自强意识、诚信意识以及对党的感恩意识”,与他们共同谋划增收途径,鼓励他们选准发展道路,在党和政府以及全社会的帮助下,早日通过勤劳脱贫致富。

 据了解,今后学校将持续开展以 “送党课进村”、“扶贫与党建双推进示范点”创建,深化拓展农村精神文明创建、农村道德讲堂、“送文化进村”、“讲家风、说孝道”等一系列活动。以实际行动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以决战决胜姿态打赢脱贫攻坚战;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撰稿:陈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