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通知公告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云南大学举办会泽县、凤庆县脱贫攻坚干部专题培训班

发文单位: 发文时间:2017-10-16

为助推会泽县、凤庆县加快精准脱贫步伐,早日实现脱贫奔小康提供强有力的思想保证和智力支持。进一步拓宽会泽县、凤庆县领导干部精准脱贫的工作思路和方法,提高扶贫领域改革创新能力,增强脱贫致富的决心,提升干部的政治理论素养、政策水平和业务能力,更好地承担起脱贫攻坚各项工作任务。学校进一步加大脱贫攻坚帮扶力度,由党委组织部、扶贫办牵头举办,职业与继续教育学院承办的“2017年会泽县、凤庆县脱贫攻坚干部专题培训班”9月25日至30日在东陆校区成功举办。党委副书记张昌山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

来自会泽县、凤庆县共90名乡科级干部参加培训。党委组织部、扶贫办、职业与继续教育学院等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了开班仪式和结业典礼。

为了办好本期培训班,在内容上,有针对性地选取了中央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解读、创新思维与云南文化、如何提高基层政府的执行力、公共突发事件应对能力、领导干部的情绪与压力管理、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生态建设与产业联动的精准扶贫、法治时代与法治乡村等8个专题开展培训。

   培训期间,还组织学员到学校呈贡校区进行实地考察学习,参观了公安处安防中心、泽湖、明远楼、图书馆、生命科学实验教学中心等。

此次专题培训班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扶贫开发脱贫攻坚战略思想和省委省政府脱贫攻坚的决策部署的重要举措,也是实施《云南大学服务云南行动计划》的具体体现。通过培训,使学员们切实感到在党性修养、业务知识特别是精准脱贫业务知识等方面有了长足的进步,增长了见识,开阔了眼界,增强了推进脱贫攻坚工作的信心和决心。全体参训学员对培训内容和效果给予了高度肯定,学员纷纷表示,非常感谢云南大学给予他们这次宝贵的学习机会,通过多内容多形式的学习,开阔了眼界视野、解放了思想观念。回到工作岗位后,将会以更饱满的热情、更勤恳的作风投身到学习、工作和服务家乡的事业中去。努力争当精准脱贫排头兵,为加快推进本县精准脱贫工作、全面建设小康社会贡献自己的力量,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组织部、扶贫办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