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通知公告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学校“迎接十九大 做合格党员”“党性与党的知识教育月”活动圆满结束

发文单位: 发文时间:2017-10-17

为进一步加强党内政治文化建设,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把全校迎接党的十九大各项工作不断引向深入,做合格党员、创一流业绩,夯实党建工作基础,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新学期伊始,云南大学在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中深入开展了“迎接十九大 做合格党员”“党性与党的知识教育月”活动,进一步推动“一流党建”活动向基层延伸、向全体党员延伸、向全体入党积极分子延伸、向全体新生延伸。

8月28日,校党委书记杨林以《信仰的力量》为题,为2017级全体新生讲授了第一堂党课,由此拉开了云南大学“迎接十九大 做合格党员”“党性与党的知识教育月”活动的序幕。

   9月6日,在第33个教师节来临之际,省委副书记、省长阮成发到云南大学, 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 努力推动云南跨越发展”为题,为在昆高校师生代表作形势政策报告。阮成发省长希望云南大学抓住国家统筹推进世界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的历史机遇,奋力拼搏、锐意进取,努力将学校建设成为世界一流大学;希望大学生们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征程中,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心怀高远之志、饱含家国情怀、洞悉时代大势、坚持脚踏实地,在创新创业中增长智慧才干,绽放青春,成就梦想。

此后的一个月里,校长林文勋,校党委副书记张昌山、李建宇,校纪委书记陆琴雯等学校党政领导,分别围绕《弘扬党的精神 推进一流大学建设》、《组织文化与党员成长》、《铭记党史不忘初心》、《深入落实“两个责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等主题,为全校普通党员、党务工作者、科级以上党员领导干部等不同层次、不同类别的师生党员和全体入党积极分子、发展对象讲授专题党课,参加人员逾一万人次。同时,党委组织部、党委党校还围绕如何做好发展党员工作,面向全校各级党组织书记、副书记和组织员,开展了系列业务培训和经验交流,抓住发展党员关键,为全面推进云南大学“一流党建”工作打好坚实的基础。

除了学校层面组织的大规模教育活动外,此次“迎接十九大 做合格党员”“党性与党的知识教育月”活动要求全校各院级党委、党总支在教育月活动期间,要结合各单位实际,组织开展2-3个党员主题活动,活动要覆盖全体党员;要加强正面宣传和舆论引导,让党员群众了解活动目的、内容和方式,切实让广大党员群众感受到“党性与党的知识教育月”活动带来的新气象、新变化,使党员乐于参与、群众乐于接受,不断扩大活动知晓度和影响面。根据学校党委的部署和安排,全校各级党组织迅速掀起了“党性与党的知识教育月”活动的热潮。各单位结合自身实际,扎实开展了一系列形式多样的主题活动,如红色经典诵读比赛、党章知识竞赛、重温入党誓词、书写红色经典、观看党风廉政教育影片、参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开展学习论坛等。同时,利用网页、微信、订阅号等媒介进行广泛宣传,在全校形成了大力弘扬主旋律,展示党员形象的舆论氛围。


为期一个月的 “党性与党的知识教育月”活动,围绕“迎接十九大,做合格党员”,着眼“一流党建”和“一流大学”建设目标,采用专题党课、实践教学、业务培训、经验交流、主题活动等相结合的教育方式,分层次、分类别、大规模、全覆盖开展教育活动,将理论武装、实践导向、文化弘扬等教育内容与党性教育相结合,使广大师生党员从信仰中获得力量、从文化中体验成长、从历史中汲取经验,坚定了党员理想信念、提升了党员政治素质、增强了党员荣誉感、强化了党员廉洁意识,进一步激发了全校师生爱党爱校的热情和“做合格党员、创一流业绩”的激情,不忘初心、继续前进,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组织部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