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通知公告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校党委杨林书记带队开展“学习十九大报告精神 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专题调研

发文单位: 发文时间:2017-10-20

  10月18日下午,党的十九大开幕会刚结束,校党委书记杨林、校党委副书记张昌山及党委办公室、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党委统战部等学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来到工商管理与旅游管理学院,与学院基层党务工作者们共同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就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和学校“一流党建”、“一流思政”工作开展调研。工商管理与旅游管理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党办主任、团委书记、各基层党支部书记和党务干部等参加了调研座谈会。

杨林在调研座谈会上讲话。他说,党的十九大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在开幕会上作了重要报告。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高屋建瓴,高瞻远瞩,举旗定向,描绘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宏伟蓝图,明确了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的奋斗目标。报告振奋人心,催人奋进,必将凝聚起推进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征程的磅薄力量。

他强调,当前和今后一段时间,学校各级领导干部和广大师生要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学校的首要政治任务,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切实把全校师生员工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十九大精神上来,把力量凝聚到实现十九大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以十九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全面推进学校“一流党建”和“双一流”建设。

杨林表示,此次调研就是希望通过走访各基层党组织,以问题为导向,发现问题、总结经验,通过破解问题来推动基层党组织建设工作。会上,杨林详细了解了各基层党组织开展基层党建的情况,与院领导、各党支部书记和党务干部进行了深入交流,充分征求大家对学校建设“一流党建”、推进基层党组织建设和学院建设发展的意见和建议。

  校党委副书记张昌山主持调研座谈会并讲话。他要求,商旅学院和校内各单位要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热潮。要按照杨林书记的要求,认真系统谋划,精心做好十九大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工作。相关职能部门要做好具体方案的制定工作,对学习宣传贯彻工作作出及时安排。全校要以十九大精神为指引,全面推进云南大学“一流党建”和“双一流”建设不断取得进展。

     调研座谈会上,商旅学院党委书记田卫民首先汇报了当天上午学院组织师生收听收看党的十九大开幕会的情况。商旅学院党委在呈贡校区学院楼会议室和东陆校区文津楼教室分别组织没有课程安排的师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等集中收看了开幕会直播。田卫民在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后表示“非常振奋”。他说,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一系列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大判断、重大举措,具有很强的思想性、战略性、前瞻性、指导性。报告高瞻远瞩,催人奋进。商旅学院将全力贯彻落实好十九大精神,以“一流党建”促学院一流学科建设,为学校“双一流”建设贡献力量。

商旅学院院长吕宛青在发言中表示,作为一名党员,在收看十九大开幕式,聆听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后,强烈的自豪感和庄严的使命感油然而生,下一步将把十九大精神融入学院发展中,培养更多杰出的工商管理与旅游管理人才,不断提高学院实力和水平,为学校建设发展贡献力量。

学院学生党支部书记黎玉洁、孙丽香、曾萍、高丽、张鹏杨分别在会上发言。他们介绍了各自支部党员通过网络直播、手机视频等方式收听收看十九大开幕会的情况。各位学生支部书记表示,作为一名高校基层党务工作者,深切地感受到五年来国家的发展变化和学校的快速发展。上午听完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后,自己所在党支部的党员们纷纷通过发微信、交流心得等方式,表达自己的激动心情,大家都为国家的发展感到骄傲,衷心希望在党的坚强领导下,通过每一个中国人、每一个党员的共同努力,实现我们国家的奋斗目标。

教工党支部书记梁坚、学院党政办公室主任余虹分别在会上发言。她们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耳目一新、内涵深刻”,大家听了报告都非常受鼓舞,在学院“商旅大家庭”和“商旅党建群”两个微信群中,很多老师留言表达了自己的学习体会和感受。目前云大进入了快速发展的新时代,作为基层党务工作者要发挥好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为学院和学校的发展提供有力的保障。

学院党委副书记赵德森、副院长吴东、高核、姚建文等也在会上发言,谈了自己学习十九大报告的心得体会并介绍了各自工作的简要情况。学院基层党支部书记们还介绍了各自党支部坚持“三会一课”制度,开展组织生活,严格党员管理,加强党员教育,以及开展一系列富有成效的党建活动情况。

据悉,本次调研活动还将走访国际河流与生态安全研究院、农学院、大学外语教学部、信息技术中心、校医院等单位。


撰稿:马竞欧 摄影:陈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