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通知公告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 加快推进“双一流”建设

发文单位: 发文时间:2017-10-31

   为深入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加快推进云南大学“双一流”建设,10月31日,校党委书记杨林为各院、各部门、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含校党委委员、纪委委员),老教授协会会员,各院级党组织书记作了专题报告。

报告中,杨林从党的十九大基本情况、十九大报告的主要精神、中纪委报告的主要内容、党章修改的主要内容、十九届一中全会的主要内容等方面介绍了大会的盛况。杨林指出,党的十九大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一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高举旗帜、团结奋进的大会,对动员和鼓舞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具有重大的政治意义、理论意义、实践意义、现实意义和历史意义。

结合学校工作,杨林要求全校上下要深刻认识和领会党的十九大的重大意义与精神实质,全面把握大会作出的各项决策部署和取得的各项成果的核心要义;要全面把握党的十九大的精神内涵,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来;要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认真组织好宣传教育学习培训工作,对标对表落实重大决策部署,把党的十九大精神传达到每一个支部、每一个师生心中。

杨林特别指出,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要与学校“双一流”建设紧密结合。在向老同志们通报了学校“双一流”建设的推进情况和学校近年来的发展概况后,杨林表示云大入选国家一流大学建设行列,不仅是云南大学百年不遇的历史机遇,更是云南千载难逢的战略机遇。云大入选首批世界一流大学建设,这是国家重大战略布局的必然选择,是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的必然结果,更是云大人百年不懈奋斗的结果。杨林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强调,行百里者半九十,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绝不是轻轻松松、敲锣打鼓就能实现的,全党必须付出更为艰巨、更为艰苦的努力。同样,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奋力推进学校世界一流大学建设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学校的首要政治任务,同时也是全体云大人持续奋斗的使命追求,我们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学校“双一流”建设的各项任务上来,不负党和国家的重托、无愧历史的选择,凝聚起全校师生共筑云大命运共同体的磅礴力量,团结一心、锐意进取、埋头苦干,努力把云大建成世界一流大学。

  副校长杨泽宇主持报告会并讲话。他希望全校各级党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学生按照中央、省委和学校的安排部署,把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最重要的一项政治任务,结合云南大学“双一流”建设,做好各项工作,为学校的建设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云南大学老教授协会会长游庆章在会上代表全体老教授协会会员作表态发言,表示老教授协会将紧跟学校发展建设步伐,进一步发挥老领导、老教授、老同志们的政治优势、威望优势、智力优势和经验优势,发挥余热,献计献策,为学校“双一流”建设贡献力量。

 撰稿:李哲 摄影:李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