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通知公告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省委宣讲团到楚雄文山西双版纳云南大学昆明理工大学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

发文单位: 发文时间:2017-11-21

记者 吕瑾 张登海 黄鹏 戴振华 陈怡希

云南网讯 根据省委统一部署,省委宣讲团近日分赴楚雄彝族自治州、文山壮族苗族自治州、西双版纳傣族自治州、云南大学、昆明理工大学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报告会深入浅出地解答了干部群众、师生们关注的问题,报告团成员与基层群众进行了座谈交流,大家纷纷表示,要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立足岗位,奋力推动云南跨越式发展。

昨日,省委宣讲团成员、昆明理工大学校长彭金辉到楚雄州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他结合自己的感受与认识,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谱写云南跨越式发展新篇章》为题,从党的十九大主题和主要成果、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过去5年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等9个方面,对党的十九大精神进行了系统阐述和深入解读。

报告会在楚雄州政务中心民族会堂举行,来自全州各部门领导干部及行业代表近千人在主会场聆听了报告,10县市均设分会场同步收听收看了宣讲报告。楚雄州干部群众纷纷表示,将更加深入学习领会、正确把握党的十九大精神内涵,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当天下午,彭金辉还到楚雄师范学院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与学院师生代表面对面交流互动,深入浅出地解答了师生们所关注的问题。

17日,文山市会务中心报告厅座无虚席,省委宣讲团成员、文山州委书记童志云从党的十九大的主题、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过去5年我国的历史性成就和变革等方面,对党的十九大精神进行了系统阐述和深入解读。

与会人员纷纷表示,报告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全面系统、重点突出,对全州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意义。文山州广播电视台台长杨倩说,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饱满的精神状态,坚持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贴近群众,增强宣讲针对性和实效性,把深刻道理讲清楚,把难点热点讲透彻,把党的政策讲明白,做到深入浅出、入脑入心。要结合文山边疆民族实际,办好广播电视民语节目,让边疆少数民族群众能听得懂、能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千方百计提高宣传舆论的感染力、亲和力、影响力。

昨日,省委宣讲团到西双版纳州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西双版纳州委、州人大、州政府、州政协领导,各县市区、州直有关部门、各人民团体、大专院校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中央、省属驻州单位及军警部队负责人,州委宣讲团成员、滇西应用技术大学傣医药学院和西双版纳职业技术学院师生代表等650余人听取了省委宣讲团成员、省商务厅厅长和良辉作的宣讲报告。当天下午3时,宣讲团一行又深入到位于景洪市嘎洒镇曼迈村委会的西双版纳顺达进出口贸易有限责任公司曼迈制胶厂,了解基层党员和企业干部职工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情况,并与企业党员、职工代表和景洪市嘎洒镇曼景傣村的群众代表进行交流座谈。和良辉认真细致地解答了大家关心的实体经济发展有何优惠政策、如何抓好非公经济组织党建工作、西双版纳非公企业如何在国家利好政策帮扶下更好地“走出去”等问题。“通过这样的宣讲和面对面的交流互动,让大家对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提出的对实体经济的帮扶政策和企业走出去的开放政策,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对企业未来的发展充满信心。” 西双版纳顺达进出口贸易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王文勇说。

昨日,省委宣讲团成员、省委政策研究室副主任李昶在云南大学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李昶围绕党的十九大精神主题,采取专题宣讲及现场互动交流的方法,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战略部署、我国经济社会发展重大战略部署等9个方面展开。听了宣讲报告师生们纷纷表示,要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推进学校世界一流大学建设,努力开创云南大学跨越式发展新局面。

宣讲结束后,李昶与现场师生代表面对面展开互动交流,进一步阐释讲解党的十九大精神。

昨日,省委宣讲团成员、昆明理工大学党委书记张英杰在昆明理工大学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她从党的十九大主题和主要成果、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我国社会主要矛盾、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战略部署、我国经济社会发展重大战略部署、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等10个方面深入阐释并解读了党的十九大精神。

“作为青年学生,我们要如何将个人梦想融入到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宣讲结束后,张英杰与昆明理工大学师生面对面交流互动,就同学们关心的问题进行了解答。同学们纷纷表示,要勇担历史重任,自觉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坚定马克思主义信仰,弘扬中国精神,凝聚中国力量,走好中国道路。


                                                                                                                                         责任编辑: 董翔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