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通知公告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林文勋校长率团到华中科技大学和华中师范大学交流学习

发文单位: 发文时间:2017-12-26

  12月20至21日,林文勋校长率丁中涛副校长、校长助理赵琦华及合作发展处、人事处、科技处、社科处负责人到华中科技大学和华中师范大学就促进校际交流,推进“双一流”建设进行交流学习。

      在华中科技大学,校党委陆钢书记、常务副校长邵新宇、周建波副书记、马建辉副书记、总会计师湛毅青会见了林文勋校长一行。在校党委常委、总会计师湛毅青主持下,丁中涛、邵新宇分别代表两校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

        应华中科技大学的邀请,林文勋给华中科技大学有关职能部门和各院(系)负责人及部分师生代表做了题为《“双一流”建设中几个问题的思考》的专题报告,从特色发展、一流学科的选择和布局、人才队伍建设、服务社会经济发展等四个方面汇报了对“双一流”建设的思考。

        在华中师范大学,林文勋一行考察了中国农村研究院暨政治科学高等研究院,听取邓大才院长关于中国农村研究院对学院“顶天立地,理论务农”的立院宗旨和“大调查、大数据、大服务、大平台”建设理念的介绍,深入了解了中国农村发展智库平台五大数据库系统的建设运行情况,以及近年来研究院在学科建设、队伍建设、科学研究、人才培养、平台建设等方面的建设经验和建设成果。

林文勋一行还与徐勇教授、邓大才教授等进行座谈交流。在听取徐勇教授就华中师大政治学科建设的经验交流后,林文勋感谢徐勇教授长期以来对云南大学的关心帮助和支持,并请求徐勇教授在“双一流”建设中继续关心云南大学边疆治理与地缘政治学科群建设,希望双方能够开展进一步的合作,共谋发展。

林文勋一行与华中师范大学彭南生副校长及校长办公室、发展规划处、人事处、社科处、国内合作与校友办公室等部门负责人进行了座谈,就双方下一步加强校际交流合作交换了意见,并就人事管理、科研管理等方面的具体问题进行了交流。

校长办公室 供稿

(编辑:李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