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通知公告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教育部检查组赴学校开展督导调研工作

发文单位: 发文时间:2018-04-02

3月29日,教育部研究生司司长李军、科技司副司长李楠率教育部检查组来到云南大学,就云南大学“双一流”建设情况、云南省2018年春季学期开学、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建设等情况进行督导调研。

云南省人民政府教育督导团总督学陈世波,云南大学党委书记杨林、党委副书记张昌山,副校长张克勤,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刘晓江、丁中涛,校长助理郝淑美、赵琦华以及省教育厅、学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学校“一流学科”带头人陪同检查组调研并出席座谈会。

检查组一行来到设立在云大的云南省“一带一路”研究院,详细了解了研究院的运作情况。在听取相关团队负责人的汇报后,检查组对研究院紧密结合“一带一路”倡议,充分利用云南省的区位优势和云南大学的学科优势,在多个领域取得的突出成果给予了充分肯定。

随后李军司长主持召开督导调研工作座谈会。

陈世波在座谈会上汇报了云南省2018年春季学期开学的情况、云南省高校“双一流”建设情况以及马克思主义学科建设等方面的情况。

杨林代表学校,从一流大学建设的主要思路、建设进展等方面详细汇报了云南大学一流大学的推进情况。杨林表示,在教育部和云南省委省政府的关心支持下,云南大学一流大学建设开局良好,进展顺利,各项工作都取得了显著成绩。杨林强调,在教育部的大力支持和省委省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全校师生正以一流大学建设为目标,凝心聚力、锐意改革、克服困难、务实进取,学校有信心一定能够早日建成立足祖国西南边疆,面向南亚东南亚的综合性、国际性、研究型世界一流大学,打造面向南亚东南亚的教育高地,在主动融入和服务战略、积极服务地方经济社会跨越发展的过程中做出更大的贡献。

在听取汇报后,李军对云南省高校“双一流”建设情况、云南大学近年来的发展,特别是一流大学建设情况给予了充分肯定,希望云南大学抓好建设方案的落实实施,不断提高站位认识,明确建设理念,理顺机制体制,主动发力作为,发掘汇聚各种有效资源,以云南大学一流大学建设带动整个云南高等教育的协调发展。结合马克思主义学科建设的督导调研,李军要求各高校要高度重视,不断提高政治定力、学科能力、人才吸引力,不断推动马克思主义学科的建设和发展。

李楠副司长对云南省2018年春季学期开学期间各项工作给予了肯定,要求各级教育部门要不断增强责任意识、服务意识、风险意识,确保各项工作的安全稳定推进。他还结合科技司工作,对高校科研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学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一流学科”带头人也在会上就相关工作向检查组进行了汇报,提出了建议。

撰稿:李哲 摄影:李哲

(编辑:马竞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