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通知公告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云南省高校国防教育形势政策报告会在云大举行 深入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 加强国防教育 自觉维护国家安全

发文单位: 发文时间:2018-05-16

    5月11日,“共筑中国梦·同绘彩云南”2018年云南省高校百场形势政策报告会在云南大学呈贡校区举行,云南省军区政治工作局主任、省国防教育办公室主任邓永东大校应邀为高校师生作题为《打赢思想和精神领域的上甘岭战役 为强大国防贡献智慧和力量》的国防教育形势政策报告。

在讲座中,邓永东结合国内国际政治、经济的形势,以GDP意识与国防意识—做“和平的醒狮”、“菩萨心肠”与“狼子野心”—时刻准备打仗、历史虚无主义与革命英雄主义—捍卫英勇精神的高地、强国强军与人才需求—随时响应祖国召唤四个方面对到场师生进行了一场精彩的国防教育形势政策报告。邓永东指出,我们广大青年纪实追梦者,也是圆梦人,爱国不能停留在口头上,而是要把自己的理想同祖国的前途,把自己的人生同民族的命运紧密联系在一起,扎根人民,奉献国家。

邓永东大校饱含激情的国防教育形势政策报告,让会场响起了经久不息的掌声。与会学生表示,聆听报告后对当前国家安全形势有了更加清醒的认识,今后将更加努力学习,做有信仰、有毅力、有担当、有建树的当代大学生,随时报效祖国和人民。

云南大学党委副书记张昌山主持报告会。省教育厅副厅长郑毅、省教育厅相关部处室负责人以及来自云南大学、昆明理工大学、云南师范大学等9所呈贡片区高校师生代表800余人现场聆听报告。

撰稿:李哲 摄影:李哲

(编辑:马竞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