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通知公告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云南大学2018级本科生军训阅兵暨成果汇报大会举行

发文单位: 发文时间:2018-09-10

    9月8日上午,云南大学2018级本科生军训阅兵暨成果汇报大会在呈贡校区举行,为为期两周的2018级本科生军训划上圆满的句号。陆军边海防学院昆明校区主任黄昌杰大校、教学科研处副处长马志辉中校、学院五大队政治委员司马讯灵上校,云南大学党委书记杨林、校长林文勋,校党委副书记李建宇,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杨泽宇、张力以及学校学指委、军训领导小组成员、各学院相关领导、承训部队教官、全体2018级本科新生参加大会。

   军歌嘹亮,云南大学校旗在全场注视下庄严入场。杨林书记宣布军训阅兵暨成果汇报大会开始,全体2018级新生气宇轩昂、英姿勃发,列着整齐的队伍,以嘹亮的口号、严密的纪律、过硬的素质接受林文勋校长的检阅。

   伴随着雄伟的乐曲,全体军训方队迈着整齐的步伐经过主席台前。新生们步伐坚定、队形整齐、口号嘹亮、自信昂扬,展现着他们两周以来的训练成果和青春蓬勃的朝气。

大会上还进行了队列操、军体拳、健康操、应急棍术、军训教官战术行动演示(营救人质)等汇报表演。汇演中新生们掷地有声的口号、刚劲有力的踢脚勾拳、娴熟连贯的军体动作,变换万千的花样队列,活灵活现的字符图案,赢得了到场师生们阵阵掌声,充分展示出此次军训的丰硕成果。

李建宇、黄昌杰分别在仪式上讲话,总结了此次军训的成果,希望全体2018级本科新生切实发扬军训期间形成的优良作风,刻苦学习、奋发图强,自觉担负起历史使命和祖国重托,用青春和汗水谱写人生新的篇章,用知识和智慧铸就未来新的辉煌。杨泽宇主持大会。

会上还对2018级本科军训优秀学员、优秀指导员、优秀通讯员进行了表彰。

撰稿:李哲 摄影:李哲

(编辑:马竞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