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通知公告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云南大学举办“大国工匠进校园活动”首场讲座

发文单位: 发文时间:2018-10-26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和中央领导同志关于弘扬工匠精神的指示,充分发挥工匠精神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中的资源优势和引领示范作用,10月24日,学校在呈贡校区举办“大国工匠进校园活动”首场讲座。

省委高校工委副书记陶晴,省总工会副巡视员金毅,云南大学党委副书记李建宇,省大中专毕业生就业服务中心主任周舟,省总工会技协办副主任尹江宾和云南大学300余名师生参加活动。

讲座以“工匠生活与青年理想”为主题,邀请云南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项目“玉溪窑青花瓷器烧制技艺”主持人、传承人吴白雨教授担任主讲。吴白雨结合自身的丰富经历,从“技艺与工匠精神、生活与工匠精神、道德与工匠精神、幸福与工匠精神”四个层面与同学们展开分享,帮助青年学子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的关键时期,深刻地理解和认识“工匠精神”的当代意义,培养同学们对“通过劳动获得道德感和幸福感”的价值认同和在劳动中“主动担当国家民族复兴职责”的精神理想,并进一步帮助同学们拓宽就业视野,树立正确的就业观念。

学生就业指导服务中心 供稿

(编辑:李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