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通知公告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云南大学2018年“百名卓越学生党支部书记(委员)”培训班赴西柏坡考察学习

发文单位: 发文时间:2018-10-31

为提升学生党支部书记(支委)工作水平,加强学生基层党建品牌建设,培育一流学生党务人才,1024日至27日,党委组织部和党委本科生工作部率云南大学2018百名卓越学生党支部书记(委员)培训班学员赴河北西柏坡中共中央旧址以及国家安全教育展览馆等地的实践考察学习。


在革命圣地西柏坡,学员们首先参观了西柏坡国家安全教育馆,教育观展现党从成立到改革开放以来,我党在隐蔽战线走过了极不平凡的光辉历程。无数革命先辈为夺取中国革命胜利、社会主义建设和国家富强铸就了辉煌业绩,建立了不朽功勋。随后,学员们参观了西柏坡中共中央旧址,参观了毛泽东、朱德、刘少奇、周恩来、任弼时、董必武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旧居及军委作战室,一件件朴素整洁的办公生活用品,再现了老一辈革命家在西柏坡时期的艰苦岁月,讴歌了老一辈革命家在这里为国家解放和民族独立所建立的丰功伟绩。


在中国共产党七届二中全会会址前,全体党员在组织部陈香云老师带领重温了入党誓词。


在西柏坡期间,全体学员还前往河北省正定县塔元庄村追寻习近平总书记工作过的足迹。习近平总书记为正定的改革发展倾注了大量心血,提出了许多具有创建性、前瞻性的思想观点和思路举措,做了许多打基础、管长远的大事要事,为广大党员同志树立了笃定信仰、高瞻远瞩、历史担当、务实为民的光辉榜样。


考察结束,培训班进行了交流总结,大家纷纷表示:此次考察学习活动,无论从思想上还是行动上大家都受益颇丰、感受深刻,一定要学习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艰苦奋斗的优良品质,大力弘扬西柏坡精神,牢固树立国家安全意识,传承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始终坚持党员先进性,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牢记时代使命,勇于担当,争做新时代的弄潮儿。

党委本科生工作部  供稿

(编辑:马竞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