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通知公告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协同创新昆明峰会在昆举行

发文单位: 发文时间:2018-11-27

11月24日,以汇聚名家、聚焦热点、开放包容、协同攻关为宗旨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协同创新昆明峰会在昆举行。

云南大学党委书记杨林,昆明市委常委、副市长胡宝国,云南省社科联党组书记、主席张瑞才,省委宣传部副巡视员王岭,省委高校工委副书记陶晴,清华大学校务委员会副主任向波涛,清华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艾四林,清华大学资深教授吴潜涛等嘉宾、领导以及省委宣传部、省委高校工委、省社科联和昆明市委、市政府等有关部门负责人,清华大学、云南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复旦大学、同济大学、上海交通大学、首都师范大学等高校的专家学者350余人参会。

杨林在开幕式上致辞。他表示云南大学将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持续不断地推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工作,将其视为凝魂聚气、强基固本的基础工程,继续加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建设,为学校开放合作、集成创新,主动融入国家战略,积极服务云南发展,为推进“双一流”建设提供坚强的思想保证和精神动力。

胡宝国、张瑞才、王岭、陶晴、向波涛也分别在开幕式上致辞,对峰会的举行表示祝贺。云南大学党委副书记李建宇主持开幕式。

本次峰会由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协同创新中心、北京高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研究协同创新中心(清华大学)、清华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研究》编辑部、昆明市人民政府、云南大学主办。峰会旨在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重大精神,坚定文化自信,深化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理论研究,增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培育的实效性。

与会专家学者在主题发言、分论坛交流研讨中,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建设思想研究、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与核心价值观的内在一致性研究、社会主要矛盾的转化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建设研究、新时代坚定文化自信与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研究、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与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研究、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思想“三进(进教材、进课程、进头脑)”研究、边疆民族地区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研究、少数民族传统文化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契合性研究、“一带一路”倡议下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走出去”研究、边疆民族地区培育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典型个案研究等方面交流了各自的研究成果。

撰稿:李哲 摄影:李哲

(编辑:马竞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