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通知公告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云南大学召开2019年意识形态和安全稳定工作会议

发文单位: 发文时间:2019-02-28

2月27日,云南大学召开2019年意识形态和安全稳定工作会议,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和省委高校工委关于意识形态和安全稳定工作的重要精神,总结、分析、研判我校意识形态和安全稳定工作,安排部署下一阶段工作。校党委书记杨林、校长林文勋,校党委副书记李建宇,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杨泽宇、丁中涛,校党委常委李晨阳,副校长赵琦华,学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小组、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委员会成员及各院级党组织书记、副书记出席会议。


杨林在会上讲话,就做好2019年学校意识形态和安全稳定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压实责任,巩固巡视整改成果。二是严格管理,筑牢思想阵地防线。三是用好网络,营造良好舆论环境。四是强化督查,不断加强追责问责。杨林强调高校是意识形态和安全稳定工作的重要阵地,必须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意识,凝心聚力、攻坚克难,推动学校意识形态和安全稳定工作有序、有效、深入开展,为学校“双一流”建设提供坚强的政治保证,以优异成绩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李建宇主持会议并强调,学校意识形态和安全稳定工作必须紧紧围绕学校“双一流”建设目标,提高政治站位,增强行动自觉;保持高度警觉,分析排查隐患;严格管理措施,加强阵地建设。通过明确任务、压实责任、狠抓落实,确保学校意识形态安全和校园和谐稳定。

会上,党委宣传部、党委统战部、党委本科工作部、党委政保部、校团委、心理健康咨询中心、信息技术中心负责人分别围绕相关工作面临的形势、现状和挑战进行了情况通报。

杨林代表学校与民族学与社会学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机关党委等单位的党组织负责人签订了 2019 年《意识形态工作责任书》和《政治稳定目标管理责任书》。

撰稿:王崴 摄影:王崴

编辑:王尽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