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通知公告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云南大学副校长张力率队赴河边村开展脱贫攻坚“夏季攻势”

发文单位: 发文时间:2019-05-27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庆座谈会、全省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电视电话会议及省扶贫开发领导小组第十二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配合扶贫点找准“两不愁三保障”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5月17日至20日,云南大学副校长张力一行5人赴河边村开展脱贫攻坚“夏季攻势”帮扶工作。

张力一行在深入实地查看河边村美丽乡村规划核心区、主要节点和茶叶初制所等施工现场后,在河边村委会主持召开脱贫攻坚“夏季攻势”推进会,研究下一步学校扶贫攻坚措施。张力在听取村组干部、村民代表及驻村队员情况介绍后指出,今年以来,学校围绕省委、省政府“抓实硬措施落实硬任务,狠抓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整改,排查‘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的安排部署,迅速开展“春季攻势”,取得了明显成效。现在,省委、省政府决定于5月至7月在全省范围内开展2019年脱贫攻坚“夏季攻势”,旨在着力强化理论武装,推动各类问题整改落实,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攻克深度贫困堡垒,开展脱贫人口“回头看”,构建稳定脱贫长效机制,提高扶贫资金使用效率和效益,加强扶贫领域作风建设,关心关爱扶贫干部,强化督导检查。学校全体帮扶干部和驻村工作队员要强化责任担当,围绕重点、难点工作,对标对表,进一步把各项工作做细、做实,推动“夏季攻势”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落实、取得实效,全面巩固脱贫质量。

调研期间,受学校委托,张力一行还到云龙县调研推进校县帮扶合作并举行电脑捐赠仪式。

据悉,2018年,云南大学积极向中国延安精神研究会等相关部门协调,成功将云龙县诺邓中心完小纳入红军小学建设,铭记红色历史、发扬红军精神、传承红色基因。


扶贫办 供稿

(编辑:王尽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