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通知公告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云南大学党委启动第二轮校内巡察

发文单位: 发文时间:2019-06-06

5月31日,云南大学党委在呈贡校区召开第二轮巡察工作动员会,学校党政领导出席会议,云南大学党委书记林文勋作动员讲话。

讲话强调,开展巡视巡察工作,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着眼坚持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和夺取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决策。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党组织建立到哪里,巡视巡察就跟进到哪里”的指示要求,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巡察工作的重要意义。

讲话要求,要认真总结学校开展第一轮巡察工作的经验,坚守政治巡察定位,发挥政治“显微镜”和“探照灯”作用,围绕党的政治建设,重点检查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情况;围绕党的思想建设,重点检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情况;围绕党的组织建设,重点检查选人用人和基层党组织建设情况;围绕党的作风建设,重点检查整治“四风”问题情况;围绕党的纪律建设,重点检查党规党纪执行情况;围绕夺取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重点检查领导干部廉洁自律和整治群众身边腐败问题情况;围绕学校工作实际,重点检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和思想政治工作的重要论述、巡视整改、一流大学建设、防范宗教渗透、打击邪教、扫黑除恶、师德师风建设等情况。

云南大学纪委书记朱宏主持会议,并对第二轮巡察工作进行了具体安排部署。学校党委第二轮巡察共设立3个巡察组,对法学院、医学院、编辑出版单位党总支、化学科学与工程学院·药学院、经济学院、大学外语教学部等6个单位开展巡察。朱宏要求,学校各级党组织要认真学习领会会议精神和林文勋同志讲话,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开展巡察工作的重要意义,被巡察的党组织要积极配合巡察组开展好巡察工作,本轮未纳入巡察的党组织也要对照巡察方案,对标对表,落实好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责任。

云南大学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党建与党风廉政建设督导组成员、各院级党组织书记、各院各部门各单位行政主要负责人、副处级以上干部、各院级党组织纪检委员、各民主党派云大基层组织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撰稿:祁志浩 摄影:李哲

(编辑:王尽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