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通知公告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云南大学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 2023年第8次集体学习(扩大)会议 暨主题教育工作推进会召开

发文单位: 发文时间:2023-08-14

2023年811日,云南大学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3年第8次集体学习(扩大)会议暨主题教育工作推进会召开,校党委书记周学斌主持会议

会议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重要文章精神。

会议学习传达了省委十一届四次全会精神、全省组织工作会议精神和省政府关于抓好省委十一届四次全会精神落实工作的要求

周学斌结合主题教育调研成果讲专题党课。校领导班子成员围绕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按照“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结合分管和联系工作,进行了交流发言。

会议对进一步抓好主题教育、开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提出了明确要求。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致云南大学建校100周年贺信精神以一流党建引领和保障一流大学建设,不断提升学校人才培养能力,着力提升服务国家战略和云南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要进一步健全激励与约束机制,充分调动干部教师投身“双一流”建设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深入推进“清廉云大”建设。

会议要求,学校各级干部要坚持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大力营造担当作为、干事创业的“双一流”建设良好氛围

会议要求,各级领导干部、各院各部门各单位要按照省委省政府关于当好云南高校排头兵、领头羊的要求,在各方面工作中强化以“第一”的标准抓落实的意识,扎实推进“双一流”建设各项工作。会议研究安排了抓好“双一流”建设中期评价迎评、做好开学各项准备等近期重点工作。

校领导班子成员、各院各部门各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