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通知公告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云南大学主办“中国历史整体性与中华民族共同体”学术研讨会

发文单位: 发文时间:2023-11-03

2023年10月28日,由云南大学主办,云南省史学会、云南大学历史与档案学院、中国社会科学院中国边疆研究所国家与疆域理论研究室及《中国边疆史地研究》编辑部承办的“中国历史整体性与中华民族共同体”学术研讨会在昆明举行。来自北京大学、复旦大学、吉林大学、中国社会科学院、名古屋大学等30余所高校和科研机构的80余位专家学者参会。

云南大学党委书记周学斌、原副校长方应祥及中国社科院中国边疆研究所国家与疆域理论研究室主任、《中国边疆史地研究》主编、云南大学兼职教授李大龙在开幕式上致辞。周学斌表示,希望与会专家学者围绕沟通历史与现实的重大问题进行充分研讨,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打下坚实基础。

云南大学原副校长林超民,李大龙,陕西师范大学、西北大学教授周伟洲,中国社会科学院学部委员史金波,云南大学研究员刘正寅,贵州省政协文史史继忠,吉林大学教授程尼娜,广西师范大学教授陈国保作大会主旨报告。

供稿:历史与档案学院

编辑:李哲 责任编辑:王崴 终审:宁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