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通知公告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云南大学校内战“疫”志愿服务队志愿者招募公告

发文单位:校团委 发文时间:2020-05-05

按照《云南大学关于2020年春季学期学生返校安排的通知》要求,我校自然科学类和人文社科类全体博士研究生、2020年夏季毕业的硕士研究生、本科生将于近期返校。结合学校安排部署,为切实做好学生返校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保障广大师生员工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维护学校安全稳定,现组建云南大学校内战“疫”志愿服务队并开展志愿者选拔招募工作,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招募原则

公开招募、自愿报名、择优选拔、按岗选派

二、招募对象、人数

云南大学自然科学类和人文社科类博士研究生、2020年夏季毕业的硕士研究生、本科生共计150名。

三、招募时间

2020年5月3日—8日

四、招募条件

1.符合学校返校的具体规定和要求,并且获得学校和学院(研究院)同意返校的同学;

2.身心健康,行为端正,有涵养、擅沟通,责任心强,能满足相应志愿者岗位工作要求;

3.坚决拥护党的领导,政治素质过硬,理想信念坚定;

4.具备“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

5.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法律,服从志愿者管理的各项规章制度,听从工作安排与调配;

6.愿意参加并通过规定的培训;

在具备以上基本条件的同时具备以下条件之一的可优先录用。

(1)有疫情防控相关志愿服务经历;

(2)参加过南博会、商洽会等大型赛会的志愿者;

(3)政治面貌为中共党员(含预备党员);

(4)拥有担任学生干部经历。

五、考核选拔

校团委将于2020年5月11日至12日对报名同学进行考核面试,择优选拔志愿者参加云南大学校内战“疫”志愿服务。

六、服务时间

2020年5月开始,根据疫情防控形势开展志愿服务工作。

七、服务内容

校内战“疫”志愿服务队主要对开放的校园公共区域如食堂、超市、宿舍等入口处进行进出人员体温检测、人流疏导等志愿服务工作,同时引导进出人员保持安全社交距离,避免人员聚集,并配合学校相关部门开展疫情防控其它工作,原则上只在安全社交距离范围内接触在校师生,不接触外来人员。

八、相关待遇及奖励

(一)获得本次活动必要的工作保障(涉及防疫的医疗物资由学校负责统一调配和发放);

(二)参与此次志愿服务活动的本科生志愿者,完成志愿工作,给予第二课堂积分,研究生志愿者,完成志愿工作,给予相关证明,毕业班同学参与本次志愿活动者,在优秀毕业生评选中,在同等条件下优先考虑。

九、报名流程

根据链接下载电子报名表(见附件),于2020年5月8日下午4点前发送到校团委邮箱yundatw@163.com

十、联系方式

马老师  15288254204

 


共青团云南大学委员会

                           2020年5月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