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通知公告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我与云大”百年校庆主题征文活动等你来!

发文单位: 发文时间:2022-01-21

2023年,云南大学将迎来建校百年华诞。百年风雨沧桑,百年砥砺奋进,其间有成长中的艰辛与坎坷,更有发展中的成功与辉煌。为书写记录您与学校共同经历的风雨沧桑的奋斗历程,表达全校师生、历届校友爱校兴校的情怀,现面向全校师生、离退休教职工、历届校友、社会各界人士开展“我与云大”百年校庆主题征文活动。诚邀您在百年校庆即将到来之际,共同追忆在云大的那段青葱岁月,诉说您与云大的不解情缘,分享您的成长感悟,抒写您对云大的至深情怀。


一、征文主题

我与云大


二、征文内容

1.您所见证、参与、亲历的云大建校以来的发展变迁、重要事件、重要活动以及各个时期的教育思想、办学经验等,包括您所亲见的、熟悉了解的、交往过的云大人物。

2.记录在校期间勤奋学习、刻苦上进的求学经历,自我奋斗成长的足迹、个人艰苦创业的感悟及服务社会、报效祖国的事迹,母校情怀、师生情谊等。

3.与您有关的校园生活趣事、轶事、掌故等。

4.对云大的深情告白与祝福,以及对云大未来发展的期望和建议等。

5.其他关于您和云大的故事。


三、征文对象

全校师生、离退休教职工、历届校友、社会各界人士。


四、征文要求

1.题目自拟,文体不限,字数不限。内容要求真实、积极向上,作品文笔流畅,弘扬正能量,有真情实感。

2.作品为原创,不得抄袭、套改,学校保留在校庆等专题网站、微信平台、校刊、校报登载作品的权利。

3.来稿请注明作者基本信息(姓名、入校时间、专业、现工作单位、联系方式)并请附作者近期电子版生活照或工作照一张,不小于1M。


五、征文活动时间

即日起至2022年6月30日


六、投稿方式

请长按或扫描下方二维码,将报名信息及作品上传至活动页面,文件命名为“我与云大+作者姓名+联系方式”。征文活动联系人:牛阁老师,联系方式:13987171517;0871-65939601。



undefined



七、评选办法

1.学校将组织专家组对来稿进行评审;

2.届时将视稿件情况评选出一等奖、二等奖、优秀奖若干,颁发荣誉证书并给予一定奖励;

3.获奖名单将在百年校庆网、校友总会网站等媒体平台予以公示;

4.作品经审核编辑后,择优适时在校友刊物、学校官网、百年校庆官网、校友总会官网、校友总会公众号、微信等媒体平台陆续发布。


云南大学百年校庆筹备工作办公室

2022年1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