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通知公告

首页 » 法治宣传教育 » 正文

云南大学举办《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解读报告会

发文单位: 发文时间:2018-11-19

云南大学举办《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

《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解读报告会

11月16日,学校召开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12次集体学习扩大会议,邀请云南省纪委宣传部部长曹渭海作《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专题解读报告。校党委书记杨林,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朱宏,副校长张克勤,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刘晓江、张力、丁中涛,副校长赵琦华,校长助理郝淑美,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全校副处级以上干部、机关科级干部、“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学员代表参加报告会。

在报告中,曹渭海首先介绍了国家监察体制改革和《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颁布实施的有关情况,从工作性质、监督对象、工作手段、工作内容等方面分析了当前国家监察体制的特点,阐述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的出台背景、重大意义和主要内容。曹渭海还对照新旧《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重点阐述了新修订《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的政治性、时代性、针对性“三大特点”,并结合实际案例进行了详细、生动的解读。曹渭海的报告,使学校师生进一步理解了国家监察体制改革和《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颁布实施的重要意义,学习领会了新修订《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的精神实质,增强了自身的纪律意识和规矩意识,提高了以严和实的要求投身学校“双一流”建设的坚定性和自觉性。

朱宏主持报告会。他就学校全体党员、党组织继续深入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提出三个方面的要求:一要提高思想认识,切实增强学习贯彻的自觉性和坚定性。二要采取有力措施,通过多种方式,自觉对标对表,确保对监察法和条例的学习贯彻落到实处。三要提振干事创业精气神,自觉投身“双一流”建设,带头履职尽责、带头担当作为,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为学校发展提供良好环境,为“双一流”建设作出每个人应有的努力。

撰稿:李哲 摄影:李哲

(编辑:马竞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