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通知公告

首页 » 思政研究 » 正文

改革开放40年与中国政治学研究的回顾与展望学术研讨会召开

发文单位: 发文时间:2018-11-27

1124日,由中国社会科学院政治学研究所主办,我校民族政治与边疆治理研究院、公共管理学院承办的《政治学研究》编委会2018年年会暨改革开放40年与中国政治学研究的回顾与展望学术研讨会在我校召开。来自国内16家知名高校和科研机构的20余位《政治学研究》编委、《政治学研究》编辑部专家学者出席了此次研讨会。


会议上,专家学者围绕中国政治学研究的历史与现状,新时代中国政治学研究的前景与议题,政治学研究的中国经验与比较研究,中国政治学的理论与方法创新,中国政治学知识体系的建构、民族政治学研究、村民自治与乡村治理研究、政治思想史研究、公共治理研究、国际政治研究,以及《政治学研究》刊物的建设与发展等重要议题进行了深入研讨。


《政治学研究》是学界公认的政治学类权威刊物,在政治学研究领域具有举足轻重的影响。此次会议的召开,体现了中国社会科学院政治学研究所与学界同仁对我校政治学的认可和支持。在开展双一流建设的关键时期,回顾并展望改革开放40年来的中国政治学研究,对于准确把握政治学发展方向,进一步提升我校政治学研究水平,推进我校边疆治理与地缘政治学科(群)建设,具有特殊而重要的意义。